手机版
1 1 1

边疆民族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1期)学员交流发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第二组学员交流发言
丰宁满族自治县城根营村党支部书记  刘佩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书记:
  我叫刘佩仿,是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城根营村党支部书记。我在城根营村工作了6年,也先后参加过县里、市里组织的不少培训。但这次短短五天的培训,对我的思想触动很大,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受我们第二组18名队友的委托,在这里我想向各位领导、各位书记汇报以下三个方面的体会和感悟。不妥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第一,这次培训是一次触灵魂的党性锤炼
  我在2013年7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村党支部书记这个岗位上仅仅干了不到4年。和在座的各位相比,还是一名新兵。加入党组织以后,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使命,通过个人的不懈努力,荣幸地当选为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五天来,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特别是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地区的村党支部书记,我怀着一颗无比崇敬的心,登上了天门城楼,踏入了人民大会堂,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展览,观看了《榜样》、《建党伟业》等优秀影片。这种形式独特、穿越时空的现场体验,这种身临其境、震撼人心的情景感受,将老一辈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鲜活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在感悟中铭记革命历史,在共鸣中传承革命精神。特别是站在毛主席纪念堂,当我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对我来讲,这就是一次心灵的震撼、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党性觉悟的锤炼。有了这次触及灵魂的历练,我想,我的理想信念根基将更加牢固,党性修养历练将更加深厚、宗旨意识观念将更加坚强。
  第二,这次培训是一次高层次的学习体验
  为期五天的培训班上,中组部黄川局长、北京市委组织部贾沫微部长亲自讲话,中纪委刘岱局长、中组部苏金鑫局长、中央农办罗丹局长、中央民委田建明处长、北京市委组织部徐颖处长等等,一大批中央和国家部委的司局长、北京市的处长精心准备、专题授课,面对面、心贴心、手把手地教我们这群“泥腿子”“乡巴佬”。我们沉浸在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幽静的校园里,在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和用心感悟中,学到了最新的政策,接受了无穷的知识。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能参加这么高规格的培训,能近距离聆听这么多局长、处长的悉心教诲,我真的做梦也没想到。也许一生只有这一次机会,我一定要倍加珍惜。回去后,我要把各级领导的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培训班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能力,努力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做一名对党负责、为民服务,办事公道、甘于奉献的党组织带头人。
  第三,这次培训是一次最难忘的收获之旅
  在这短短五天的时间里,我不仅锤炼了党性、学到了知识,更为重要的,还有幸结识了中组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的各位领导,结识了20个省区市委组织部的观摩领导,结识了来自26个民族的131位优秀党支部书记。特别是在现身说法课堂和实地考察中,我还能够与几位党的十九大代表结识。每一位领导、每一位书记的电话号码、微信号码,我都默默记在了心里。我想,这可能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昨天下午,当看到北沟村的长城国际村新生活,当听到王金书记深入浅出的精彩介绍,我在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工作的榜样,也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近期,我要组织我们的“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再次来向王金书记深入求教。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宝贵经验,紧紧立足我们村实际,以建设特色美丽村、有机农业村、脱贫小康村为目标,团结带领“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一道,撸起袖子、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回报群众的期盼。同时,也真诚地欢迎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书记能抽出时间到我们承德观光,到我们坝上草原考察,到我们城根营村指导交流。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