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7月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首场宣讲报告。

  曲青山报告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在建党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重承诺,是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了艰辛探索。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的开篇中的庄严宣告,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兑现了向人民、向历史许下的铮铮诺言,标志着中国在现代化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又一次完成了一个大跨越,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