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7月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首场宣讲报告。

  曲青山报告指出,“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一次提出和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标示了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深化和拓展了党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党的精神的深刻感悟,既具有深刻的历史基础,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精炼地提炼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反映了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和总结达到了新的高度,对自身性质宗旨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新的高度,对自身精神谱系的灵活阐释达到了新的高度。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的是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思想优势;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政治优势;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精神优势;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的是党品格高尚、心系人民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道德优势。我们党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

  【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