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主要内容

  2022年7月23日,被誉为“中华文明种子基因库”的中国国家版本馆落成,成为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民族精神的闪亮坐标。

  书籍、版本是文化的载体,阅读让人的精神世界更丰富,书香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近年来,各种文化新业态、新模式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发展起来。人们在不断加快的社会节奏中享受着愉悦身心的文化生活。

  近年来,一系列大型庆祝活动成功举办,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这些庆祝活动直击心灵,极大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有力增强了全社会的价值认同感和归属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在人民群众的自觉践行中不断得以彰显。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浙江余杭良渚遗址,一座“美丽的水中之洲”,考古学家在这里探寻中华文明的初始印记。

  中国当代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蒙:“我们的传统文化还要有一个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只此青绿》的丹青意蕴,演绎了中华文明的绝代风流。近年来,“文博热”火爆、“文创风”劲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力迸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深扎根中华沃土,因代代传承而生生不息,因时时发展而灼灼其华。今日之中国,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不断高涨,电视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广受青睐。

  电影《战狼》《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电视剧《大决战》《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山海情》等一批既叫好、又叫座的优秀作品相继问世。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今天,中华民族的精神大厦以雍容典雅的风姿巍然耸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