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主要内容

  2012年,中国还有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是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

  2012年12月29日,冒着严寒,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地处太行山深处的骆驼湾村。在这次考察中,他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

  共产党人说到做到,给人民的承诺一定要兑现。

  脱贫离不开贫困群众自身的辛勤劳动,也离不开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他们身上体现的脱贫攻坚精神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丰碑上。

  我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画上句号。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张全世界最大的民生保障网不断织密织牢。人民群众在面临年老、疾病、失业、工伤、残疾、贫困等风险时都有了制度保障。

  十年来,我国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坚持“房住不炒”,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国家正以各种政策助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让老年人安度晚年。今天的中国,是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正在成形。

  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以人民为中心正是中国共产党的亮丽底色和鲜明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