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主要内容

  每逢春日,手植新绿,是不变的约定。十年来,一颗颗绿色的种子播进人们心田,迎着春天生长。

  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被确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2013年我国出台“大气十条”五年行动计划,2018年“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开启,2020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开启史上最严的禁渔行动。

  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护渔员周界武:“江豚也多了,水也清了,看到这些变化,心里真的很高兴。”

  2021年,蓝天、碧水、绿地刷屏人们的“朋友圈”。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圆满完成。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这是黄河、长江、澜沧江发源的地方。三江源地区,被誉为“中华水塔”,是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2021年10月,包括三江源等在内的第一批中国国家公园正式成立,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近30%的陆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

  十年来,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形成。中国正在走出一条全新的绿色发展之路,也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中国理念、中国方案。

  2020年9月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新时代的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