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主要内容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关键时刻,十字路口,世界听到了来自中国思考的表达。

  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在多个重大国际场合,习近平主席反复阐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其内涵和外延不断丰富延伸。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新时代中国引领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中俄关系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一块压舱石,一直是中国外交的重点方向之一。中美两国该怎样相处,不仅关乎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前途和未来。中美双方完全可以找到和平相处之道,开辟造福两国、惠及世界的互利共赢之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欧关系不断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邻居越处越好,基本实现与周边国家高层交往全覆盖。中国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不断加强。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沿着古老又年轻的“一带一路”,跨山越海,走向全球。2017年和2019年,中国作为东道主,举办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界众多国家纷纷响应倡议,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

  塞尔维亚总统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 中塞双方的合作还创造了超过5万个工作岗位。我将永远感谢习近平主席,感谢中国共产党。”

  全球的事情大家一起商量着办。中国始终主张共商共建共享,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为破解世界共同面临的治理难题提供中国方案。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大国外交,日益彰显出强大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