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主要内容

  1943年,在北平西南的大山里,一个叫曹火星的年轻人谱写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朴实的歌词,通俗的旋律,唱出了百姓的心声,唱出了人民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也唱出了中华民族百年历史的逻辑。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一声同志,一生信仰。

  从1921年的50多名党员到2021年底的9600多万名党员,我们的队伍越来越长,我们的步伐越来越坚定,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人民越来越幸福。这一切,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维护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制度是关键。

  一系列基础性、战略性、创新性举措相继推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党共识和行动自觉。

  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不仅体现在机构职能体系中,更反映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矿难被救矿工张纪:“当时就写这个纸条,是大家的一种想法,就说党一定会来救我们,不会放弃百姓的生命和安全。”

  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村村民罗春燕:“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感谢党、感谢政府。”

  原武汉爱乐乐团小提琴手王欣:“我就感觉我们党非常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歌的确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