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抓整改,务求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江苏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提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检视整改等工作,边学边查边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太湖治理是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经过持续多年的治理,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太湖流域相关地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常州重点聚焦涉磷企业整治,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涉磷企业调研摸排,从企业涉磷总量、含磷废水排放等指标入手,建立1268家涉磷企业台账,动态监管。

  2023年,常州排定的太湖治理的227个重点工程项目,已开工209个。下一步,还将在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完善监测预警体系等方面,建立相关机制、搭建平台。

  截至目前,江苏全省设区市四套班子和县市区党政班子,共确定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课题340项。市县两级党委班子成员梳理上报问题清单1553条,其中拟纳入专项整治项目15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