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用实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重庆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沉到一线找痛点、破难题。渝北区在这次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在数字化改造过程中精准的专业指导和政策讲解不足,为此组织专班,专人专项为企业解决痛点、打通堵点。这家电缆企业就在企业服务专员的帮助下对接了智能制造优秀供应商,为企业量身打造了智能排线系统,通过26项数字化改造使生产效率提高了20%。

  浙江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强化统筹协调联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细化确定调研课题1.5万个,并逐项整改。湖州在调研中发现自己的高端创新资源不足,缺少高能级科创平台。为此,湖州通过土地增值、基金注入、资产划转等方式,在今年10月建起浙江首个“国字号”的科研平台,聚焦工业软件重大需求,支撑智能制造关联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