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安徽坚持“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见到实效。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江苏始终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扬州市邗江区党员干部带着问题线索“四下基层”现场办公,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事”、民生保障的“具体实事”入手,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通过调研走访,当地收集基层百姓的意见建议1300多条,对群众的诉求定人、定责、定限,对着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已解决民生问题600多个。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各地结合实际,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统筹落实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做好一体推进、有机贯通。安庆市通过“四下基层”调研发现,当地文物资源丰富却“点多面散”,难以形成有效合力。如何做好文物保护传承?当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挖掘古建筑、古遗址、传统民俗等文化资源,将历史文化遗产连点成线,实施历史文化街区整体性保护。目前已推动9项调研成果落地转化,重点谋划建立了85处古建筑保护修复项目清单,并每年安排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推动文旅产业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