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浙江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强化统筹协调联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题之法、解难之策。绍兴市针对民情上传下达渠道不够畅通等问题,不断优化基层治理数字化平台“浙里兴村治社”,通过减少名目繁多的工作群、政务数字平台等,实现一个平台通办,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推动“四下基层”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嘉善县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把调研中了解到的问题,梳理成任务清单,逐一解决。当地卫健部门发现,不少行动不便的病人、老年患者在转院或出院时缺少专业的医护车辆运送。为此,当地进行专题研究,在急救能力不弱化的前提下推出“非急救转运”综合服务,运行1个多月来,完成出车转运220多次。

  在嘉善县推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中,一批民生实事落地实施,涵盖城乡交界地带道路拥堵、老年人日间照料难、物业服务跟不上、村民办事流程较为烦琐等问题。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全省市县党委梳理问题1066个,目前已整改完成1053个,其余问题将于本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