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抓整改,以学促干,务求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措施有机结合,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地处新疆伊犁州的霍尔果斯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不久前,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挂牌,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和投资项目落地。如何更好地做好口岸管控和通关运行等工作?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20多家企业展开调研,从商贸物流、特种设备使用、食品加工等方面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调研中,党员干部发现,口岸存在大件设备停放难、货物积压严重等问题,口岸管理局协调运输、商务、交警等多个部门,及时解决问题。

  调研奔着问题去,措施向着难处攻,不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落实落细。今年9月以来,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调研走访,列出了“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整治工作任务清单。针对反映出的通关效率不高等问题,口岸管理局联合海关、边检等部门,合并查验卡口,并完善7*24小时货运通关模式,推动建设“互联网+海关”“单一窗口”等智慧平台快捷报关。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共梳理检视各类问题26个,制定整改整治措施28条,并明确5项重点工作。接下来,他们还将就通关服务、设施设备查验等方面继续查摆问题,不断优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