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② 贺星龙:医生的守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侧记2:笔记

  《榜样3》节目录制期间,贺星龙在自己房间桌子上的纸张上,写满了他忙里偷闲记下的医学笔记。

  他说,“村里需要全科医生,我各科都学,会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上卫校时,他就拼命学习各科医学知识。乡亲们送他上的卫校,他知道自己毕业后,是一定要回村子的。回村就需要应对各种各样的疾病,打针、输液、包扎、缝合等都要学会,医生、护士、临床知识都要掌握,于是他想尽办法地学习。

  在县医院实习时,他每个科室都去,县医院妇科不让男实习生进产房、手术室,他就扮成女医生,只露两只眼睛。因为没有钱租房子,他夏天睡在医院病房的长条椅子上,冬天和医院烧锅炉的挤在一起。要么,就和病人住在病房里,一有时间就向医生请教,和病人交流。

  回村后,初出茅庐的他,也靠着对医术的执着,治好了被大医院连续下过三次病危、家人都已经放弃了的上乐堂村张立山老人的病,逐渐获得了乡亲们的信任。

  后来,成为十九大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或其它会议时,遇上医学方面的专家,他也赶紧跑过去加对方微信。“加了他们微信,碰上乡亲们有疑难病症,就可以及时咨询,帮乡亲们缓解病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