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② 贺星龙:医生的守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侧记5:孩子的梦想

  我们和贺星龙医生的两个孩子聊天,问及他们的理想,两个小朋友异口同声地回答:医生,像爸爸一样。

  弟弟说,他想以后等爸爸老了,他接替爸爸给乡亲们看病。

  姐姐说,她的理想是考上山西医科大学,因为这是她知道的最好的医科大学。

  在他们的作文《我心目的雷锋》中,都写到心中的榜样是爸爸。

  两个孩子平时也像父亲一样。

  父亲很勤奋刻苦,宾馆的纸张上,写满了他时时刻刻对各种病情的思考;女儿在节目录制期间,练字、功课也一点不肯落下。

  父亲心里惦记着乡亲们,儿子活泼调皮,却同样充满爱心。陪爸爸出诊,看到老人拄着拐杖行路艰难,跟爸爸说,等我长大了,一定要给他买辆轮椅坐。

  就像朱仁斌的儿子是父亲坚定的支持者,王淑芳的女儿像她一样努力而开朗,李元敏的小孙子声声叫着她“李元敏同志”,升国旗时却总是站在最前方……

  在《榜样》录制期间,听榜样嘉宾们讲起孩子的故事,越来越感到,他们给予孩子的最珍贵的,往往不是时间上的陪伴和物质上的支持,而是自己的以身作则和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