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② 贺星龙:医生的守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贺星龙为孩子们接诊

图为贺星龙为孩子们接诊

  2000年,他从卫校毕业实习后,放弃留在条件较好的县医院,选择回村当一名医生。自此,他成为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大宁县乐堂村的村医。

  从此,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贫瘠偏远的吕梁山南麓,他以一名医生的一己之力,守护起黄河岸边28个村的百姓。

  乡亲有病,他24小时随叫随到;付不起药费,他能免则免。乡亲们说,他“比亲儿子还亲”。

  18年来,他的行医装备从扁担步行换成了自行车、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不变的是装着听诊器、温度计等急救用品的医药包;

  18年来,他出诊17万人次,背烂12个医药包,骑坏7辆摩托,出诊总里程超过40万公里,不变的是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守着黄土、守护乡亲的一份初心。

  他说,在哪里做医生不重要,重要的是哪里需要医生。

  他说,行医18年,钱是没挣下,但咱活下黄河边4000多个老百姓,值!

  他是山西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乡村医生贺星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