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主讲人:宋友文,哲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题组主要成员。

  主要内容: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收入的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总书记的这段话鲜明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展现了领袖对人民深厚的赤子情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从“为人民服务”,到“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再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立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筑牢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基础。本视频课通过两讲内容,深入讲解我党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造福人民的伟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