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主讲人:张占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经济学评审组专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

  主要内容:本课程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经济建设专题的学习辅导课程,内容涉及第四卷的第六到第九个专题。视频课从解析“中国之治”的新棋局开讲,逐渐深入讲解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坚持新发展理念,这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是我国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发展”要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和重点是什么?难点和“堵点”在哪里,该如何打通?新发展格局的开局状况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价值是什么?如何构建相互促进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张老师结合我国经济建设实践,带领党员干部全面理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三新”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帮助党员干部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于“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