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主讲人:宋贵伦,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端智库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领军专家。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会长。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党组书记,担任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办公室主任11年。

  主要内容:本课程辅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专题,邀请社会建设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研究权威的专家,紧扣新时代社会建设的两个重点任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社会治理)、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社会服务),对社会建设“五个导向”着力点——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效能导向逐一进行论述,从顶层设计、运行机制、创新实践相结合的全域视角,系统论述新时代我国社会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补短板的紧迫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寻先机的必要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中找落点的重要性、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寻突破的战略性、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求实效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