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主讲人:韩庆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全国“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中央组织部联系的高级专家。

  主要内容:本课程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系列视频课程的第一个主题,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系列视频课的导读篇。课程从历史方位、根本问题、哲学方法、总体框架、原创贡献、历史地位、新的亮点共七个方面系统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整个课程从始至终强调认识的科学方法,强调学习时要注重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课程详细解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如何以文本的方式,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光辉文献,成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践新征程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