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主讲人:何虎生,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特聘专家。出版《主心骨——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伟人毛泽东》《伟人邓小平》《百年陈云》《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建党伟业》《孙中山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思想史》等30余部学术著作。

  主要内容:本课程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学习辅导课程,课程主要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如何进行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如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问题展开,贯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的相关专题内容,从“自我革命”概念的提出、发展、丰富过程出发,分析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及其价值定位,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现实实践,指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现路径,帮助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命题和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