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主要内容

  主讲人:冯俊,哲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兼哲学院院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部长级院务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曾先后兼任教育部哲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等。

  主要内容:本课程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开篇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辅导。课程从分析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开始,总结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解读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讲解三个历史决议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课程同时呼应第四卷最后一个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论述掌握历史主动,以“两个确立”重大历史结论和重要政治成果,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历史自信,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