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心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11:反腐体系建设要科学严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心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系列:

珠海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朱权伟: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7年来,我深深感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及社会公平公正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关键要看我们的惩防体系和反腐倡廉体系建设是否科学、严谨和一以贯之,能否做到教育更有效、制度更完善、监督更到位。

  珠海率先成立了预防腐败局,对权力岗位和环节实行定点、定位的明察暗访、风险排查和事先防范。当前,珠海正处在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期,为确保每一个建设项目都成为经得起考验的“廉洁工程”,我们又推出了政府投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十项保廉措施。

  反腐倡廉重在教育,我们结合珠海实际,先后举办政府工程招投标人员、机关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企业负责人、教育和卫生系统采购从业人员党风廉政培训班。我们还将开办领导干部“廉内助”培训班。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牢固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对各级纪检干部来说,责任重、干劲大、信心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6:2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