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春贤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行各业都要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在基层牢固确立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以农村村级和城市社区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特别是强化敌社情复杂、流动人口集中的重点村和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社区党组织实体化管理。充实和加强边远地区基层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干部双语培训,抓好村级和社区党组织阵地建设,使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基层一线发展党员力度,做好在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把更多少数民族优秀人才吸引到党组织中来。重视和加强机关、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积极推进非公有制组织、新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建设,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高度重视和关心农村“四老”人员,要对他们厚爱、厚养、厚待。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之先,创稳定团结、社会和谐之优,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强化基层力量建设和运行保障,建立稳定规范的基层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为基层党组织做好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强化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党建带群建,把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四)加强作风建设。全疆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按照“两个务必”的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使我们作出的决策、采取的举措更加符合客观实际和规律,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的利益和愿望。

  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推动工作上,把满腔热情倾注在为民造福上,把发展业绩建立在真抓实干上,不空谈、不张扬、不搞形式主义、克服官僚主义。面对复杂的矛盾和艰巨的任务,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忠诚事业、信奉真理、崇尚实干,确保中央的精神在新疆能够不折不扣地贯彻,确保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要创造新疆效率、弘扬新疆精神、提升新疆能力、树立新疆形象,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转变机关作风,加大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提高行政效能和党员干部执行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像天山雪松、绿洲白杨、戈壁红柳、大漠胡杨扎根新疆大地那样,具有一种特殊的风骨和精神,热爱边疆、建设边疆,努力成为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表率和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8:33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陈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