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春贤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坚持严防腐败、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抓住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监督检查,切实防止和纠正滥用权力的行为。发挥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民主党派监督的作用。大力推进党务公开,带动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厂务公开,扩大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持反腐败的强劲势头,加强查办案件工作,对任何腐败分子都要依法坚决查处,当捕则捕,当判则判,当严惩则严惩,决不姑息。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廉洁自律、廉洁从政。

  新形势下,我们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夙夜在公,呕心沥血,奋发工作,在新疆大地树立当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造福人民的崇高形象。

  同志们!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保障人民依法管理经济、文化事业和社会事务。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的合作共事。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加强党委对人大、政府、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法律和章程履行职责。加强党委对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群众组织的领导,赋予他们更多的资源和手段,积极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在新疆形成同心、同力、同向、同调推进各项工作的局面。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使现代化建设在法制保障下健康发展、欣欣向荣。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党委都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要教育和引导各族青年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我们壮美的新疆,热爱我们勤劳善良的各族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发挥聪明才智,让青春在建设美好新疆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驻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是保卫边疆、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坚强柱石,是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保证。在新形势下,要增强为国戍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着力增强反恐、维稳、处突能力,始终保持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切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积极参加和支持新疆开发建设,为确保边防安全、社会稳定和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为重要指导方针,关心、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加强民兵、预备役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8:33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陈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