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春贤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同志们!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在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前,自治区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召开各类座谈会广泛征求自治区和各地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老同志、基层干部群众、党外人士的意见,在全疆开展共谋科学跨越、长治久安建言献策活动。这是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群众智慧、凝聚党心民心的有益尝试,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我们开好党代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也为加快推进新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集聚了智慧和力量。实践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只要我们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充分发扬民主,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我们的力量之源就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的各项事业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美新疆充满潜力、充满希望,各族人民充满信心、充满期盼。我们热爱新疆大地、热爱新疆各族人民,热爱新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我们承担着庄严的历史使命:

  面对国内外大势,我们必须树立机遇意识、战略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变化、变革、创新,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与时俱进,激发新活力。

  面对历史的重任,我们必须高扬奋斗、奋斗、奋斗的精神,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艰苦创业、艰苦奋斗,坚定信心、排难而进,在天山南北创造新奇迹。

  面对人民的期盼,我们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全身心地热爱新疆各族人民,赤诚于心、奉献于行,谱写各族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面对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既要善于抢抓机遇,更要善于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坚持清醒、敏锐、自信、乐观,直面潮起潮落,敢于应对,不断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化危为机,开创新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各位代表,以这次党代会为起点,我们开启了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的新征程。我们肩负的使命伟大而光荣。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力量,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抢抓机遇、不辱使命,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8:33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陈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