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要内容

  2022年,又一轮疫情如同“倒春寒”袭来。康城是上海最大的半开放式社区,居住着近4万名居民,作为这座超大社区的“当家人”,张军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上海康城,占地约1平方公里,有楼宇286栋,设有3所学校、4个菜场、1个敬老院和2条公交线路, 如同一座“微城市”。

  “这么大社区的一个核酸检测工作,从来没有做过,我们要选择在哪里做核酸?志愿者从哪里来?所有的环节也都非常重要。”张军萍在采访中提到。

  张军萍首先想到,社区中的学校或许是一个可行的地点,经过论证,量身定制出一套方案。

  驻守社区72天,每天工作18个小时,张军萍依靠着把群众放在心上的情怀,守护着康城的4万居民。

  上海康城抗疫胜利了,这份“大考答卷”背后,是张军萍用十年时间凝聚起的民心和队伍。

  她通过党建引领,参与业委会的改选环节,抓住了小区治理的“牛鼻子”。

  张军萍和她的团队挨家挨户走访,动员有公心、有能力、群众信得过的业主来参选,这一选就是16个月。

  全面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是康城改造成为美丽家园的重要一步。

  坚守在社区治理一线20年的张军萍,用10年时光完成了康城的蜕变,也探索出了一条特大城市、超大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