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今天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专栏,带您认识为革命英勇献身的韦拔群。

  韦拔群,1894年生,广西东兰人。早年就读于广西桂林法政学堂。1923年夏,指挥农民军三打东兰县城,揭开了右江农民武装斗争的序幕。1925年初,入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结业后回东兰继续从事农民运动。1926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12月参与领导百色起义,建立右江革命根据地,任右江苏维埃政府委员、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第三纵队司令员。红七军主力奉命北上后,韦拔群带领百余人留在右江根据地,坚持游击战争。1932年10月19日,韦拔群被叛徒杀害于广西东兰,时年38岁。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刘爱新:韦拔群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高贵精神,他的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数风流人物

数风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