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今天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带您认识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两弹一星”先进群体。

  20世纪50年代中期,国家根据当时的国际形势,作出了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23位科技专家是这个先进群体的杰出代表,于敏、王大珩、王希季、朱光亚、孙家栋、任新民、吴自良、陈芳允、陈能宽、杨嘉墀、周光召、钱学森、屠守锷、黄纬禄、程开甲、彭桓武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姚桐斌、钱骥、钱三强、郭永怀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 李小燕:他们当年在国家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干成了惊天动地的“两弹一星”事业,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是我们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坐标。

数风流人物

数风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