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系列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今天带您认识在司法体制改革中鞠躬尽瘁的邹碧华。

  “一定要做一名有良知的法官”,这是在上海法院系统工作26年的邹碧华一生的座右铭。2014年7月,邹碧华成为上海司法体制改革方案的主要起草人之一。怎样把权力关进笼子里?邹碧华带领司改办团队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在全国法院首创案件权重系数理论,科学分析全市法官办案质效。邹碧华提出要避免司法改革中的“一刀切”问题,要给真正有能力的一线法官更多机会。

  此外,邹碧华还争取各界对司法改革的共识,让法律从业者增强了信心。2014年12月10日,一直奋战在一线的邹碧华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因公殉职,年仅47岁。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 周欣:邹院长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一直深深激励着我们每一位法院干警。争做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为社会主义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风流人物

数风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