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习近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它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

  中国梦贯通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揭示着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指明了当代中国的发展走向,传递出党中央勇担民族复兴使命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向着同心共筑中国梦发出时代强音,汇聚成为磅礴的中国力量,声震神州。

  从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运营,到港珠澳大桥的全面建成;从穿越三大沙漠的京新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到白鹤滩水电站的即将建成;从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开展科学探测及自主采样取回月球土壤,到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无不镌刻着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干劲与斗志,无不彰显着中国追求复兴之梦的成色与品质。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国共产党将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

  习近平:“一路走来,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