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当今世界已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

  面对日益复杂的共同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

  关键时刻、十字路口,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世界听到了来自中国的方案。

  习近平:“中国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目前,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没有国界,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一列列连通欧亚大陆经贸往来的中欧班列,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载着防疫物资接续出发。

  实践证明,“一带一路”是名副其实的资源共享、共同繁荣、共同发展之路。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属于世界。

   中俄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树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

  2017年以来,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甚嚣尘上,美国政府单方面挑起中美贸易摩擦并不断升级为贸易战,在一些重要领域对华持续施压,中美关系经历建交四十多年来最严峻考验。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 宋涛:“我们希望美方走出零和博弈的狭隘心态,与中方一道,共同建设一个全人类命运与共,携手发展的全新世界。”

  目前,我国已经同180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同11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了不同层级的伙伴关系,“朋友圈”遍布全球。

  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正确引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使命就是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国内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人类进步,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