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强国强军,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当历史接力棒传递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手中,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这一重大历史命题,有了更加广阔的时代内涵。

  党的十九大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使命如虹,战鼓催征。从高原到海岛,从大漠腹地到大洋深处,从网络到空天,实战化演训覆盖全季节、全天候、全地域,全军上下涌动着贴近实战、精武强能的热潮,呈现出气势恢弘的新时代大练兵画卷。

  部队宣誓:“战斗!准备战斗!战斗!准备战斗!”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姚凯驱离外国军机:“我是中国空军。你已接近我领空,请立即离开,否则将遭到拦截!”

  习近平:“我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重塑领导指挥体制,优化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建立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实现了人民军队组织形态的整体性重塑,迈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军事力量体系的历史性步伐。

  驻地变了,忠诚不变;番号改了,初心不改。几十支部队整体移防,军令一出就开拔;数百名将军调整岗位,命令当天就出发报到;一大批官兵告别军旅,眼含热泪向军旗敬最后一个军礼……中国军人的脚步始终紧随党的号令向前。

  《强军战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

  阔步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人民军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