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纪录片《征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创作的二十集大型纪录片《征程》,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

主要内容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二集《沸腾的乡村》通过讲述四川崇州90后“农业职业经理人”王伶俐回乡创业,通过现代化的管理、机械化的种植,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浙江富阳朱梅娟借助美丽乡村生态优势开办民宿,在国家政策和村党委的支持下,和乡亲们一起发展民宿产业、共同致富两个故事,展现新时代乡村的壮丽画卷。

  在四川崇州,90后姑娘王伶俐毕业后,选择返乡成为一名“农业职业经理人”。在国家惠农政策的支持下,王伶俐通过现代化的管理、机械化的种植,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更多像王伶俐一样的“新农人”,为农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浙江富阳,是著名国画《富春山居图》绘就之地。借助当地打造美丽乡村的生态优势,60后“老大姐”朱梅娟开办民宿,生意红红火火。在国家政策和村党委的支持下,朱梅娟和乡亲们一起从事民宿产业,共同致富。当地完善基础设施、缩小城乡差距,绘就一幅跨越古今的“富春山居图”。十年,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