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纪录片《征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创作的二十集大型纪录片《征程》,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

主要内容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十二集《正义的守望》讲述了近些年,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多、翻新快,案情瞬息万变,资金流向复杂。如何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在成案之前,将转账汇款拦截在被骗路上,技术反制能力是关键。反诈民警王佳和同事们,每天争分夺秒,和诈骗分子抢人,为的就是更好地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工作是兑现司法裁判的最后一道关口,但执行难问题由来已久。2016年春天,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在解决执行难的大潮中,有许多像赵鑫一样的法官,他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并善于作为,用真金白银兑现老百姓的胜诉权益。他们把老百姓的事当回事,赢得了尊重和认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实实在在的法治成果,为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