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纪录片《征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创作的二十集大型纪录片《征程》,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

主要内容

  第二十集《丝路心相通》,讲述两位奋斗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物故事。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首都马累和机场岛隔海相望。在这片风高浪急、施工条件恶劣的海域,中国工程师林树奎和团队依靠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修建了一座2公里长的跨海大桥连接首都和机场。

  从马尔代夫出发,一路向西,穿过红海,来到“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会点——埃及。在这里,工程师王瑶所在的企业,承接了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的建设项目。他们为当地带来中国的成熟工艺、创新装备、建造标准,还为当地培养了大量的技术人才和项目管理人才。“一带一路”上的建设,将两个文明古国联系得更加紧密。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今天,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朝着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坚定前行,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