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纪录片《征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创作的二十集大型纪录片《征程》,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

主要内容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十六集《强军新风貌》讲述了6个军种多位中国军人的练兵备战故事,展示了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朝着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进的英姿。

  特级飞行员李凌所在的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是人民空军首批组建、首支参战、首获胜绩的英雄飞行大队。

  胡晓舟是海军潜艇某支队教练艇长,出海、下潜、待战已成为他二十多年的生活日常。

  “功臣号”坦克连擂台赛是保持了数十年的老传统。沙场点兵,王杰、石泽林等车组成员如今已成长为这支英雄连队新一批骨干。

  联勤保障部队某团战士吴勇先后16次参加抢险救灾、实演实训等重大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矢志打赢的价值追求。

  2015年,阿斯哈尔·努尔太考进了南开大学法学院,两年后,他报名参军;服役期满的阿斯哈尔·努尔太返回南开大学继续学业。大学毕业后,他再次报名参军,成为武警部队直招警官。

  有着25年军龄的一等功臣何贤达是火箭军某旅一级军士长,他先后参加30余项重大演习训练任务,完成200余次实弹转载。2022年入选“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使命在召唤,强军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