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纪录片《征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创作的二十集大型纪录片《征程》,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

主要内容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十七集《先锋的模样》讲述了国测一大队以及“女儿医生”谭晓琴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崇高情怀。

  测绘行业被誉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开路先锋,而国测一大队则是先锋中的排头兵。六十八年来,国测一大队的历史,就是一部挑战生命极限的英雄史诗。大漠、密林、深山、高原,处处都有国测一大队的身影。每当遇上艰难险阻,国测一大队始终发挥党建在重大项目中的统领作用,党员冲锋在前。

  四川甘孜州炉霍县虾拉沱镇中心卫生院的谭晓琴,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乡亲心目中的“女儿医生”,她用自己的默默坚守,护佑着百姓的健康;她是乡亲们心中的格桑花,总会带给他们最美丽的春天。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奋进新征程的非凡岁月里,一个个共产党员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