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纪录片《征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创作的二十集大型纪录片《征程》,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

主要内容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七集《根脉的传承》讲述敦煌守望者的故事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建设故事。

  敦煌莫高窟留给世人735个洞窟,492窟彩绘和塑像,成为人类历史上熠熠生辉的重要文化遗产。然而,时间与风沙正以我们难以想象的速度,改变着这里的模样。如今,在樊锦诗和吴健团队这样一代又一代敦煌一线工作者的努力下,敦煌莫高窟内的壁画、彩塑和佛像,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实现了永久保存。

  3个月提交设计方案、987天建成,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成为我们国家又一座全新的时代象征。2021年7月15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奋斗、百年成就,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在观众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