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纪录片《征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创作的二十集大型纪录片《征程》,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

主要内容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十集《护绿色家园》讲述了“城市炼金师”李琴香探索废旧电子垃圾循环利用和雄安新区的一位村支书刘克俭落实环保政策“最后一米”的两个故事。这十年,我们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李琴香是一位“城市炼金师”,她和同事们的工作是处理回收的电子垃圾,从中提炼出金属、塑料等有价值的资源,甚至能“炼出”真的金砖。2017年起,李琴香和同事们一直努力研发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技术,减少资源的消耗,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刘克俭是白洋淀光淀村党支部书记。16年前,他曾向电视台举报了家乡水污染的情况。2017年雄安新区成立后,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治理白洋淀水环境。刘克俭为了落实环保政策的“最后一米”而奔忙,劝阻村民烧秸秆,调解污水厂修建和占地的矛盾……在一件件小事中,守护着家乡的碧水。

  环境就是民生。天更蓝,水更清,这是我们共建共享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