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纪录片《征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创作的二十集大型纪录片《征程》,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

主要内容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十八集《永远的清醒》通过讲述三个案例故事,展现十年治党,全面从严——力度、广度、深度前所未有。

  背包式巡察,是一种别开生面的巡察方式。为了进一步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安徽六安创新出从严治党新形式——背包式巡察。巡察小组走村串户,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解决,促进基层党组织努力作为。

  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也是个新生事物。近年来,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每4至5个乡镇建立一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有效地统筹增强了纪检监察力量,提高了监督的有效性,使基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2017年,名医黄玉杰落马,震动整个南京市。对于黄玉杰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本着“查办一批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的思路,加快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医疗行业的每一个细部。通过建立监督平台扎紧制度的笼子,让廉洁行医成为医务工作者的自觉共识。

  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