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6:57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集中全党智慧的纲领性文件
  安徽省委书记 张宝顺

  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纲领性文件。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引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报告内涵丰富,特点鲜明:一是主题突出,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定位。二是旗帜鲜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阐述。三是任务明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布局。四是与时俱进,充分体现党的创新品格和时代精神。过去10年,我们有以下几点突出感受:一是确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明确了新世纪新阶段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战略。二是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我国各项建设取得新的巨大成就。三是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积极促进经济自主协调发展。四是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五是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得到新提升。

责任编辑:白世康 热词
搜索更多 的新闻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