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6:57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
  河北省委书记 张庆黎

  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突出,语言高度凝练,字字重于千钧,句句饱含深意。中央所说的正是群众想的,中央所感的正是群众盼的,充分表明我们党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

  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列举的辉煌成就老百姓感同身受,总结的基本经验让人信服;指导思想论述深刻,科学发展观已深入人心、成为人民的追求,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历史性贡献;伟大旗帜阐述透彻,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八个必须坚持”的总要求;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对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新部署,特别是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的总目标,看得见、摸得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体布局科学合理,首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党的建设措施有力,明确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这是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白世康 热词
搜索更多 的新闻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