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6:57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指导党和国家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陕西省委书记 赵乐际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论述精辟,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是适应事业发展、符合人民心愿、富于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主要有五点体会。第一,报告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是进一步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地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第二,报告最鲜明的理论亮点是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内容,深刻阐述了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基本内涵和相互关系。第三,报告最突出的实践特色是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和新举措,科学回答了当前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第四,报告最核心的价值取向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第五,报告最强大的精神坚守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追求。

责任编辑:白世康 热词
搜索更多 的新闻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